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施肥新方式!测土备耕 定制肥料助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5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西北地区,甘肃张掖市的农民也正在备耕,根据土壤的需求定制肥料,精准施肥,现在已经成为助力农户增产增收的新方式。

  3日,刚刚经历了一场降雪的张掖市甘州区开始回暖,东泉村的村民罗鹏在自家地里挖了一些土,送到当地农资销售部门进行检测。

  经过检测,罗鹏家的耕地里,磷元素的含量还可以,而氮元素、钾元素和有机质含量都有问题。工作人员按照配方,把小麦地里要用的化肥配好,并由配送车送到他的地头上,这已经是罗鹏第三年用定制肥料了。

  为保证一年的收成,甘肃供销系统实施“绿色农资”行动,筛选出信得过的农资供应商向社会公布,同时采取多种方式,让农资更便捷地送到田间地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