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郭卫民:中国的脱贫标准质量高、成色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5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3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就“有声音质疑中国现行扶贫标准低于国际贫困标准”进行提问,对此,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回应到,政协委员们通过亲身参与脱贫攻坚和实地调研,普遍认为中国的脱贫标准质量高、成色纯。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郭卫民:我国的脱贫标准是一个综合性的标准,从收入上看,高于世界银行制定的极端贫困标准,我国在脱贫攻坚中还强调“两不愁三保障”。目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了不愁吃、不愁穿,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有保障。此外,我国的扶贫成果也包括大量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包括建桥、修路、通电、联网,这些举措改变了贫困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打开了他们走向富裕的大门。而且我刚才说了,实际上我们各级政府、各个部门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像解决住房问题,几百万人的危旧房改造,包括易地搬迁扶贫要盖新房,投入很大。所以广大农民他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政协委员们通过亲身参与脱贫攻坚和实地调研,普遍认为中国的脱贫标准质量高、成色纯。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