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欧地标产品互认 中国茶叶出口将受益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4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和欧盟签署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欧之间首次大规模互认对方的地理标志。随着协定3月1日正式生效,入选首批保护清单的100个中国地理标志将受到保护。记者发现,清单中近3成是茶叶产品。

  中欧双方第一批互认的地标产品中,有包括安吉白茶、安溪铁观音、婺源绿茶等来自全国11个产茶省的28个茶叶地标产品,占到总保护清单的28%,是保护清单中数量最多的一个品类。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 梅宇:第一是对中国知识产权工作的一个肯定,尤其是对中国茶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一个肯定;第二是对中国茶的品质、品类、安全性和健康性的一个高度肯定。

  根据条款,4年后,该协定范围将扩大,以涵盖双方额外的各175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中还将包含31个中国茶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作为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该协定对于品类多样的中国茶叶出口,提供了怎样的机遇呢?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 梅宇:欧盟的这些消费者、各国的消费者都比较认同地理标志产品,而且愿意花高价钱来购买可以信任的产品,所以对中国茶叶是有很大的帮助。中国茶叶在欧盟市场,甚至在全球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