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代表委员话三农】林印孙:加大养殖企业融资扶持 推进种业自主创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4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履职以来,林印孙一直将目光聚焦在生猪的稳产保供上。

  在过去一年的履职中,全国人大代表林印孙在走访调研中发现,不少中小微养殖户和企业因为缺少抵押物,在银行融资贷款存在困难。为此,他在去年全国两会上提出要通过金融扶持带动中小户养殖企业发展的建议,并得到了全国性的具体的政策规定和落实。2020年,央行加大货币政策支持,新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其中200亿元支农再贷款额度用于支持生猪养殖。

  全国人大代表 林印孙:其中有个具体的规定,就是大型的养殖骨干企业对那些中小养户来提供贷款担保,然后商业银行来对那些中小养殖企业、养户来贷款,把整个的资金供应链解决了。

  同样让林印孙关心的还有种业问题。经过了过去一年的调研,林印孙发现,国内猪种的选育技术与国外还有一定的差距,科研力量还比较薄弱,本土猪种亟需保护。今年,他准备把推动本土猪种发展、加强种猪“卡脖子”科研攻关相关的建议,带到全国两会的会场。

  全国人大代表 林印孙:我们自己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叫得响的种猪的品牌,养殖业这一块我觉得要提出一个建议,关于怎么来突破我们中国的优质种猪的育种技术和管理模式。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