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7.28吨!特大走私象牙案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3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日下午,涉嫌走私20余吨象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海关缉私警察押解回国,至此由黄埔海关侦办的“1.17”特大走私进口象牙案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下午14点,随着一架由加纳首都阿克拉飞来的飞机落地广州白云机场,涉嫌参与走私20余吨象牙的犯罪嫌疑人胡某强被成功押解回国。

  2019年3月底,黄埔海关破获“1.17”特大走私进口象牙系列案,查获扣押4661根象牙原牙。经查,陈氏父子等人自2013年起从非洲尼日利亚等国收购象牙,采取夹藏等多种手法走私至我国境内销售牟利,先后走私入境象牙共计27.28吨。

  黄埔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副处长 吴斌:此次押解入境的胡某强系该案主犯之一,主要负责在非洲采购收购象牙,夹藏后运至国内,案发后一直在逃。

  2020年12月,胡某强在入境加纳时被加纳执法部门抓获。对胡某强的成功押解回国也标志着涉及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黄埔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副处长 吴斌:下一步,我们将依法对胡某强涉案情况开展审讯工作,争取挖根断链,取得该案的全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