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群策群力 中国农业大学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3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校长孙其信表示,广大师生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经历十分难得,这种扎根乡村、与乡村振兴共成长的“三农情怀”教育成果,具有历史意义。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师生驻扎基层、开展扶贫,总结出了许多有推广价值的扶贫经验,一些研究成果还产生了重要的政策影响,有利促进了贫困地区地区各项事业发展,也让家国情怀根植广大师生心中,还涌现出了如李小云教授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 孙其信:我们的这样一批李小云同志为代表的教授一驻村就是三年,而且使一个村子整体实现了脱贫,这难道不是家国情怀、人民情怀的最好的体现吗。

  农业院校助力脱贫攻坚,有相当大的学科资源优势,在贵州协助建立毕节“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的常近时教授对此深有体会。

  贵州省毕节试验区专家顾问组总顾问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常近时:我们学校实际上是以农科为主的,它也有工科、理科,经济学也有、搞环境的也有,是一个综合性的一个大学。我们在支援毕节试验区的时候需要一些相关的同志参与这个活动,我们就可以从各个系、院去请,可以群策群力。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大》新书发布仪式。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