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天带货400万元 浙南茶叶市场来了百位“茶主播”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3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两天,位于浙江丽水的浙南茶叶交易市场进入了最忙碌的时候。与往年不同,今年一开市,市场就涌现出100多位“茶主播”,他们拿着手机来回穿梭吆喝,讨价还价,一天下来,带货量达到了400万元。

  正在直播的是“茶主播”章宗仪。选茶、砍价、打包、发货,茶叶采购的每一个环节,网友都可以通过直播实时看到。

  章宗仪是市场里最早一批开始做直播的,也是一名“茶二代”,父母做茶叶生意有十五六年。2020年受疫情影响,市场推迟开市,章宗仪就试着在手机上开直播,卖自家加工的绿茶,结果生意出乎意料地火爆。市场复工后,他便转战这里做直播。这两天,每天能带货四五百斤,销售额达二三十万。

  如今,浙南茶叶市场的主播,已经从一年前的不到10人,发展到100多人。

  直播卖茶越卖越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规范网络直播。

  浙南茶叶市场疫情防控监察组组长 潘东:一方面是他在网络直播过程当中,是否有夸大宣传的;第二块是在他销售茶叶的时候,有没有掺假。通过这个规定,无论是从线上还是线下达到一个食品安全的标准,来规范这个新兴的市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