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田间地头热火朝天 江西萍乡吹响春耕备耕“号角”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3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在南方的田野上,春耕备耕工作也已经拉开序幕了。这两天,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的 6000亩集中连片高标准农田上,大型的耕整机已经开始紧张作业,为接下来的春耕生产做好准备。

  总台央视记者 谢元森:现在在我的身后是涣山村集中连片的6000多亩的高标准农田项目的现场,在现场有30多台的大型耕整机正在对土地进行翻耕的作业。地底下那些湿润肥沃的土地被翻耕上来,而上面原有的秸秆被重新打碎填埋到地底下。当地农业技术专家告诉我们说,这样做可以让秸秆在土底下进行充分发酵、分解,从而提升整个土壤的肥力,同时也能减少土地病虫害的发生。据我们了解,这片集中连片的高标准农田其实是芦溪县去年投入1800万元资金进行改造而成的,大部分面积即将用于今年的早稻种植,除了水稻外,当地还会种植一些市场行情比较好、产业价值比较高的特色农作物,比如说芦溪本地的武功山紫红米。目前,芦溪县按照“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产业布局,已经形成了紫红米、瓜果、蔬菜、茶叶等10个主导产业,对当地的整个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力。

  整个芦溪县计划今年早稻种植面积是2万多亩。目前,当地已经储备了30吨的种子,还有大型的耕整机200多台、微耕机400多台、运输车100多台,还有插秧机有30多台,可以说,各种人员和物资的准备已经充足。 当地的农业部门也在积极地引导农民种植水稻,加大奖补的力度。据我们了解,芦溪县财政对水稻种植户每亩奖励至少是在100元以上。同时,当地还在积极免费为水稻种植上农业保险,每亩20元的保险其实是由中央和省市县各级财政各自按照一定的比例全部来承担,不用农户掏一分钱来上保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