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辽宁大连:“保险+期货”为农民增收服下“宽心丸”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3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大连市首单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为当地一位生猪养殖户饲养的316头生猪提供了风险保障,价值93万元。这个金融支农新模式正在全国推广,为农民增收服下了“宽心丸”。

  根据这份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如果生猪价格在4个月内下降,养殖户就能从保险公司获得赔付,赔付款大部分来自期货市场。

  今年初,大连商品交易所生猪期货上市以来,全国已经有34家期货公司联合9家保险公司,推出86个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覆盖四川、河南、湖北等25个省,其中两个短期项目已经进入理赔阶段,赔付率超过200%。

  而在过去5年,全国已有27个省开展359个“保险+期货”项目,涵盖玉米、大豆、鸡蛋等品种,惠及近112万农户。去年秋季大豆因自然灾害原因减产,普兰店区近两万种植户参保了大豆“保险+期货”收入险,累计获得97万元赔付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