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节节攀升 全球粮食价格创六年新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2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世界各国致力于应对新冠疫情之际,全球粮价节节攀升,创六年以来新高,目前已成为一些较脆弱国家面对的另外一个艰巨挑战。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日报道说,在通胀走高的预期不断升温之际,大宗商品市场迎来一波强劲的上涨行情,全球粮食的价格也在飙升,甚至引发了对发生饥荒的担忧。报道称,眼下全球粮食价格达到六年多来的新高,主要原因是需求居高不下、脆弱的供应链及接连不断的种种恶劣天气;从大豆到棕榈油,多种大宗商品价格都出现上涨,而最终买单的则是各国的消费者。

  据了解,在印尼,豆腐比去年12月贵了30%;在俄罗斯,消费者购买糖的价格比1年前高出了61%。欧美等地的消费者也无法幸免,根据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的数据,在美国,截至1月2日的一年中,食品价格上涨了近3%,大约是整体通胀率的两倍,这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是致命的。

  为了控制国内食品价格,一些国家已经开始着手采取相关措施。在第一小麦出口国俄罗斯,政府规定在3月1日至6月2日期间,对小麦的出口关税提高一倍,至每吨50欧元(约合人民币390元)。同时,俄罗斯还对包括小麦和玉米在内的一些谷物出口配额进行限制,规定出口量不得超过1750万吨。此外,俄罗斯还将对大麦和玉米的出口关税分别提高至每吨10欧元和每吨25欧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