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广安:“田保姆”春耕备耕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2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在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连日来,四川广安市邻水县专业合作社的职业“田保姆”们正忙着为村民全程托管的稻田翻耕土地、储备融资,为大春生产做准备。

  一场春雨之后,在邻水县袁市镇的粮食种植示范基地里,农机操作手检查好旋耕机,开动机器轰轰驶入附近连接成片的农田忙起了春耕。四五台铁牛开过,搅动了沉寂一冬的稻田。在农机手操作下,一台铁牛刚翻耕出来的土壤散发着新鲜泥土的清香,整个旷野呈现出勃勃生机的景象。

  作为职业“田保姆”,邻水县种植专业合作及早谋划,精心筹备,积极组织货源,提早做好农资储备,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为粮食增产增收提供坚强物资保障。

  近年来,邻水县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农户+村集体+合作社”的全程托管服务利益联结机制模式,在袁市镇沙堰村、九龙镇杨路滩村等地开展从种到收,以及稻谷烘干的全程职业“田保姆”服务。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共有6名职业“田保姆”,大多是从广东、上海等地打工返乡的90后。通过全程托管模式,该社在邻水县为村民代耕代种田地已达5.5万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