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外交部:中国的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2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祝贺中国取得的脱贫成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3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平均每年1000多万人脱贫,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脱贫,平均大约每三秒钟就有一人跨过贫困线。中国的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中国愿同各国一道为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汪文斌:改革开放以来,按照现行的贫困标准计算,中国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按照世界银行国际贫困标准,中国减贫人口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的70%以上,消除绝对贫困是中国民生改善的里程碑,是中国人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也是人类进步事业的壮丽篇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平均每年有1000多万人脱贫,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脱贫,平均大约每三秒钟就有一个人跨过贫困线。中国的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从理论和实践上,为促进国际减贫事业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愿同各国一道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