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今年用大数据帮忙 春耕服务有了新特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2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地创新服务方式,开展云订货、云配送、云指导,抢抓农时。

  一大早,河北省隆尧县供销社农资快运小哥杜红涛骑着他的三轮车,走村串地头配送农资。

  从2月22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调整分区分级管控措施,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均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这意味着河北省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但清零不等于疫情结束,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河北各地供销社今年开通了供销云上APP,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方便农民不见面下单购买农资。

  在陕西蒲城,春耕服务还延伸到了测土配方施肥,精准服务环节。

  用大数据帮忙,与专业组织结合开展云服务,让农民省钱、省心又省力,是今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春耕服务的新特点。“供销云仓配送中心+综合服务社+农户”的集配集送模式,减少肥料供应的中间环节。农资到家的同时,线上的技术服务也同步展开,专家和技术员在直播间里和农民连线,解决实际困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