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普通船的外表却隐藏非法改装采砂设备 警方抓捕现场直击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2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公安部表示,从近期侦办的案件来看,当前长江非法采砂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比如采砂船只变小、装备更加隐蔽等。近期,江苏南京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相关案件。

  近期,江苏南京水上分局港池派出所接到报警,南京双龙码头有人正在偷采砂石。

  民警赶到现场后,查获一艘正在卸江砂的船只,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现场查扣涉案采砂船1艘、江砂2500余吨。经现场勘查发现,这是一艘经过非法改装的隐蔽式自采自运采砂船。从外表来看,这艘船与普通干散货船无异,没有任何采砂船痕迹或显著标志。但是,在这艘船的船舶水线以下,却隐藏着进砂管。除非船舶上岸,否则很难被察觉。

  经查,2020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杰等人多次在江苏南京长江水域,利用带有隐形吸砂泵的非法改装船舶非法采砂,后销赃至犯罪嫌疑人曹某处。截至目前,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人,其中4人被刑事拘留,2人被取保候审,涉案江砂26000余吨,价值100余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