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发行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302亿元 确保不误农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2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为保证今年粮食春耕顺利进行,截至2月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提前发放春耕备耕贷款302亿元,确保不误农时。

  这几天,山东德州平原县的这家农业龙头企业,有两万亩冬小麦到了春耕灌溉的紧要时期。大型喷灌机、无人植保机穿梭在田间地头,确保小麦施上肥、浇上水。

  据了解,由于今年当地气温偏高、降水量少,小麦返青期提前,所以公司农资储备时间大大提前。

  平原县某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孔繁涛介绍,因为物资储备时间提前,对资金的需求也明显早于往年。在与当地农发行沟通后,顺利获得1000万元贷款,这才保障了种子、化肥等物资的购进。

  目前,这家农业龙头企业春耕已经顺利进行,已完成灌溉5000亩,预计2个星期内可以全部完成浇灌。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已累计发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302亿元,其中包括发放储备化肥贷款67亿元,发放种子、化肥、农机装备等农资农技贷款44亿元,发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土地流转及规模化经营贷款191亿元。此外,还将继续安排192亿元支持春耕备耕生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