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体长近18米、重量近40吨 渤海海域首次发现搁浅抹香鲸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1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出现在大屏幕上这个体长近18米、重量近40吨的庞然大物,是一头成年的抹香鲸。抹香鲸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的Ⅰ级保护动物,通常生活在深海,很少出现在近海海域内。

  而就在近日,在大连市长兴岛近海海域内发现一头搁浅的抹香鲸,这也是有记录以来,抹香鲸首次出现在渤海海域。不过,这头抹香鲸被发现时已经死亡。

  经当地海洋生物专家辨认,搁浅的抹香鲸是一头成年雄性抹香鲸,这头抹香鲸体长接近18米,打捞上岸后的重量接近40吨左右,由于这头抹香鲸外部没有明显的伤口,目前还很难判断其具体的死亡原因。专家介绍,一头重达数十吨的抹香鲸在死亡后,尸体的腐败会对近海海域产生污染,出于环保考虑必须及时对其进行处置。      

  目前,这头搁浅的抹香鲸已被安置到相关企业进行解剖、分解和塑化处置。下一步大连市将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国家有关部门办理收藏许可,制作成塑化标本后在大连自然博物馆公开展示,用于普及海洋知识和宣传海洋文化。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