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贡觉曲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1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全国政协委员贡觉曲珍,是西藏山南市扎日乡的一名80后女乡长。在带领村民们脱贫摘帽后,今年,她又把目光聚焦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贡觉曲珍正忙着走村入户调研。

  扎日乡有着保存完好的原始生态环境,然而过去因为基础设施落后,无人问津。脱贫攻坚以来,扎日乡发生了巨大变化。2018年,扎日乡实现了全乡脱贫。如今,村民们搬出危旧房住上了藏式新居,家家户户通了电,柏油路也通到了村里。在2020年全国两会的委员通道上,贡觉曲珍分享了扎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超过12000多元的好消息。脱贫后,贡觉曲珍带领乡亲们种茶叶,发展起传统藏白酒、藏香、乡村旅游等产业。

  全国政协委员 西藏山南市隆子县扎日乡乡长 贡觉曲珍:我们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依托我们优势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让我们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吃上旅游饭。

  西藏山南市隆子县扎日乡珞瓦新村党支部书记 崔成:村里的生活发展、所有的规划都提前了,我们的垃圾填埋场处理好了以后外面的客人都愿意来。

  发展乡村旅游,优美的环境至关重要。因此,农村垃圾处理,正是贡觉曲珍今年重点关注的提案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 西藏山南市隆子县扎日乡乡长 贡觉曲珍:目前,我们的垃圾处理方式是以填埋为主,过段时间以后村民会反映,填埋场的垃圾又满了,所以说科学可持续地解决这个问题不仅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也是发展旅游业的基础。

  今年全国两会,贡觉曲珍准备的提案是《加大乡村环境治理 助推实现乡村振兴》。她希望能通过国家的项目带动,增加资金投入,解决在乡镇一级设立垃圾处理设施的问题,助推乡村振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