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发布会在京召开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6日 1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6日,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发布会在央视网成功举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院长翟江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蓉同志介绍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情况。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梁彦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直属联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好粮油”遴选实施主体及“中国好粮油”产品生产企业通过央视网在线直播平台在各分会场同步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CCTV-2)周运主持本次发布活动。

  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系统总结近年来各地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典型成效,发布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会议多方位呈现了“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自2017年实施以来在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消费者得实惠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粮食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发布会在京召开。

  翟江临在讲话中指出,几年来,全国优质粮食增加量超过4700万吨,促进农民增收超过200亿元,“三链协同”趋势明显,“五优联动”亮点纷呈,一批骨干企业做强做优,一批区域品牌形成较高知名度美誉度,为向更高水平迈进打下了坚实而良好的基础。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广大粮食行业工作者将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紧抓牢“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发展机遇,加强政府引导,进一步聚焦重点,努力做好顶层设计,更加注重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发挥企业主体积极性,为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院长翟江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本届“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根据“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从种植、质量、品牌、营销、管理、效益等六个方面,对参选产品进行了全面客观、公平公正的评审,经随机抽检和产品公示,最终共遴选出“中国好粮油”产品236个,其中大米产品83个、小麦粉产品64个、食用植物油产品61个、挂面产品17个、杂粮杂豆产品11个。发布会上还播放了山西、吉林、山东、四川四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代表企业负责人通过云端分享了“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和产品品质保障经验和成效。

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蓉同志介绍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情况。

  在发布会现场,同期举办“中国好粮油”产品展,获得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称号的产品悉数亮相,共同保障百姓餐桌粮油产品品质。(资料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