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非法捕捞鳗苗团伙被捣毁 上海内陆水域实施禁渔措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6日 1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5日,上海市公安局通报了2021年以来打击非法捕捞犯罪案件的相关情况,其中包括一起非法捕捞野生鳗鱼苗的案件。1月28日,上海金山警方在辖区龙泉港附近水域捣毁这个涉嫌非法捕捞野生鳗鱼苗的犯罪团伙,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2000尾鳗鱼苗。

  1月28日凌晨,上海金山警方在辖区内龙泉港附近水域发现多人正在张网非法捕捞。现场抓获肖某、王某等非法捕捞人员11人,缴获捕网8张,鳗鱼苗2000余尾,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王某等10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00余尾鳗鱼苗已被放归自然水域。据统计,今年以来,上海警方共破获非法捕捞、运输、交易长江水生野生动物等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

  根据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的相关公告,自今年起,上海市辖区内黄浦江水域及其他内陆水域也开始实施禁捕。

  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警官 庄莉强:禁渔期是每年的2月16日到5月16日,禁渔的区域是指上海市辖区里,黄浦江水域和其他的一些内陆水域,包括一些开放性的水源,包括河流和湖泊。

  警方表示,休闲垂钓必须使用合法的工具、在合法的区域和合法的时间段内,否则就有可能涉嫌行政或刑事违法。

  上海市公安局边防和港航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中队长 俞斐斐:如果是休闲垂钓方面,要坚持一人一杆一线一钩,不能一人有多杆,或者使用一些耙刺类、锚钩类的垂钓工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