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元阳:梯田备耕 开启“春忙”模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6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尽管北方还在下雪,在南方很多地方都已经进入到了春耕时节。在云南红河州元阳县牛角寨镇,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着播种、盖膜,开启了“春忙”模式。

  元阳县牛角寨镇欧乐村委会处于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缓冲区内,走进梯田,村民马正祥正忙着备耕工作,他说,提前把春耕准备做足做好,才能换得好收成。

  今年,元阳县农科局计划引进14种稻米新品种进行推广实验,全面提升梯田“米袋子”生产能力。马正祥家的田地大多被选成了实验田,按照亩产600公斤谷子,大米每公斤能卖5到6元来计算,收入将会比较可观,村民们对今年的收成都充满期待。

  目前,元阳县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储备充足,冬春蓄水、沟渠修缮到位,为今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