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春耕备耕正当时 云南、江西、福建多地开启“春忙”模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6日 1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我国不少地方都在加紧春耕备耕。田间地头修埂、播种、盖膜一片忙碌景象,开启了“春忙”模式。

  这几天,云南元阳县牛角寨镇村民马正祥正忙着备耕,今年,元阳县农科局引进了14种稻米新品种进行推广实验,全面提升梯田“米袋子”生产能力。马正祥家的田地大多被选成了实验田,按照亩产600公斤谷子,大米每公斤能卖5到6元来计算,收入将会比较可观。

  随着气温的回升,江西多地陆续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在安远县迳背村的富硒蔬菜大棚内,半个月前移栽的辣椒幼苗如今叶片肥硕、茎秆粗壮,长势良好,整齐地排列在田垄间。在万安县窑头镇蔬果基地也是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有的忙着整地育秧,有的忙着搭建蔬菜大棚。 

  每年的2月底到3月初是福建安溪早茭白种植的最佳时节。这两天,安溪县龙门镇桂瑶村的农户们忙着在茭白田里犁田耕地、移栽新苗。山上忙种植,而山下正在忙采收。在观山村,由于海拔低和品种不同,这里的茭白田景象也截然不同。一眼望去,郁郁葱葱的茭白密密麻麻地树立在水田中,长势喜人。

  目前,安溪县龙门镇的茭白种植基地一共有5000多亩,年产量4万多吨,产值1.1亿元,有效带动当地村民增收就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