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6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6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日前,甘肃、山西、河北等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及灯光秀欢庆佳节。

  在甘肃张掖市甘州区乌兰古镇景区,华灯璀璨,鼓乐喧天。“九曲黄河灯阵”盛大启灯,现场传统的非遗展演通过独特的演出形式形象生动地演绎了当时的历史事件、人们的生存状态和生活方式。数万游人随后游镇观灯、许愿祈福。

  在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现下观灯活动开启,从2月22日至27日将持续点亮兰州的夜空,其中3D激光秀、音乐时空隧道、互动光波谷等一系列新型亮化装置精彩纷呈,为元宵节前来观灯的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光影体验。

  在山西晋城市的大阳古镇,一年一度的元宵节铁花秀精彩上演,天空中铁花漫天飞舞,火星四射,绚丽夺目,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到场观看。

  在河北张家口市五家庄村,“文化惠民志愿者走基层”为村民们表演民间传统艺术抖空竹、舞龙健身,并为村民们免费拍摄全家福,记录美好的瞬间。吃着热气腾腾的元宵,感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让元宵佳节年味浓浓。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