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外来物种“偷渡”方式多隐蔽?哈尔滨太平机场曾截获番石榴果实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6日 1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外来物种的“偷渡”方式有多隐蔽呢?2019年哈尔滨海关在哈尔滨太平机场就截获了一例入境旅客携带番石榴果实蝇,而这种生物属于检疫性有害生物。来回顾一下当时的情况。

  海关人员在越南芽庄入境的航班旅客中,发现一旅客行李箱中装有芒果。随后,哈尔滨海关将这些芒果截留检疫,在果肉中发现携带有活体蝇类有害生物幼虫,疑似外来检疫性有害生物。

  据了解,番石榴果实蝇主要分布于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缅甸等国,对一些农作物的产量影响较大。在部分疫区,由番石榴实蝇所造成的果实受害率高达60%-80%。

  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旅检三科副科长 姜冰:如果说这种番石榴果实蝇‌大量传入我国,会导致‌‌我国的经济作物大面积减产甚至绝产,从而导致无法估量的经济损失和生态安全威胁。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