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减贫成就 中国经验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6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减贫成就也持续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近来多位国际政要以及专家学者就指出,中国为消除贫困制定了具有卓越远见的计划,让数亿人脱贫,成就令人鼓舞。

  联合国副秘书长 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中国在民生发展上成绩卓越,中国正在和世界其他地区分享减贫经验,与联合国系统紧密协作,促进南南合作,与发展中国家分享经验。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亚太局局长 奈杰尔·布雷特:我要祝贺中国,中国的减贫成就是了不起的,我认为没有其他任何国家能如此讯速地完成这样一项影响深远的事业,中国经验非常有意义。我们从中国学到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消除贫困不是乌托邦式的梦想,它完全是可能的,而且在我们这一代就有实现的可能性。另外一个重点是中国愿意分享经验。

  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古普塔:中国大量人口摆脱了贫困,实现了一个伟大的目标,重要的是他们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要利用这个平台来创造更大的繁荣,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

  牛津大学贫困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萨比娜·阿尔基尔: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是领先者,中国政府用具有标杆意义的工作方法克服困难,不仅对中国,也对世界意义重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