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多地茶叶陆续开采 茶叶加工厂加班加点不停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6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省雅安市是我国绿茶的著名产地之一,随着国家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当地的茶农和茶商受惠良多,茶产业的发展也是越来越规范。

  石恒华是雅安市中峰镇甘河村的茶农,她家世代以种茶为生,说起今年春茶的价格,她还是很满意。

  2019年,当地成立了万亩观光茶园,整个中峰镇都被纳入景区范围,游客的到来给茶农们带来了额外的收入。

  茶文化和乡村旅游的创新融合,让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返回家乡从事茶叶生产和旅游创业。当地还对名山区内1000多家茶企进行了转型升级,并且成立了首个茶叶加工示范园区。这不仅让茶农的收入结构更加多元化,也让茶企的茶叶产量和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

  贵州省普安县是茶叶种植大县,眼下,当地有20000多亩的春茶已经全面开采。在新年的春天里,茶叶经济全面开启。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普安县茶源街道的万亩茶山上春意盎然,肥硕饱满的芽头矗立枝头。茶农们腰挎竹篓,娴熟地采摘鲜芽,每天的茶青产量都有40多吨。

  据了解,普安县现有茶园面积18.3万亩,今年,自春茶开采以来,茶青价格稳定在每斤50元到90元之间,较往年同期有所增长,预计今年春茶茶青产值将达到4亿元左右。茶山茶农们忙得不亦乐乎,山脚下,100多家大大小小的茶叶加工厂24小时不停歇,加班加点制作干茶。

  今年,9万多亩春茶陆续开采后,干茶产量将超过900吨,产值达6亿元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