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第一书记开启群聊模式!拍拍我们的新村庄 看看我们的新一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6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已经明确,要坚持和完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等制度。如今,站在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新起点上,各地的驻村干部已经做好准备,为乡村全面振兴,为群众更好的生活继续坚守,继续奋斗。新的一年,他们有什么工作规划?我们去看看。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第一书记 孙中远:这里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我是十八洞村驻村第一书记孙中远。2021年是十八洞村从精准扶贫转向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继续对照乡村振兴的目标和要求,补短板、强弱项。

  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张家砭镇郝家桥村第一书记 高广军:大家好,我是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张家砭镇郝家桥村第一书记高广军。我们村上236户贫困户全部脱贫,类似这样的大棚每个承包户每年的收入有5到6万,我们村上的山地苹果今年就要第一次挂果了,活羊养殖基地今年计划出栏3000只。

  宁夏银川市闽宁镇福宁村扶贫干部 朱长胜:这里是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福宁村,我是驻村扶贫干部朱长胜。这里是闽宁镇移民新居,看,街道干净整洁、院落错落有致。我们闽宁镇福宁村有葡萄酒庄、有服装厂、有菌菇产业园区,在产业项目带动下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80万元。

  青海省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第一书记 袁光平:这里是青海省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新村,我是这儿的驻村第一书记袁光平。我们村于2017年年底实现了贫困村退出,这是我们村上的产业扶贫项目班彦酩馏酒坊,年产量30吨。去年我们村上有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这里上班,他们的年均人收入达到了3万元以上。

  江西省瑞金市委组织部驻叶坪镇田坞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 张群:这里是江西省瑞金市田坞村,我是瑞金市委组织部驻田坞村第一书记张群。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村已经脱贫了,现在我们正在流转土地,准备引进新的企业,扩大规模。接下来我们将立足乡村振兴,吸引更多有能力、有干劲、有闯劲的年轻人留在家乡创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