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8年之变”如何实现? 832个贫困县 近1亿人全部摘帽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5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年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最后9个贫困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这也标志着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我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从2013年至2019年,全国832个贫困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6079元增加到11567元,年均增长9.7%,这比同期全国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出了2.2个百分点。

  8年里,中央先后召开了5次大会,7次座谈会,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下沉到一个个贫困村,全社会扶贫构筑起强大合力,贫困地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