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安徽颍上:冬小麦陆续返青 春季田管正当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4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候转暖,各地都纷纷抢抓农时,全力进入耕作模式。这两天,在位于淮河姜唐湖行蓄洪区的安徽颍上县,冬小麦开始陆续返青,春季田管也进入了关键时期。

  一大早,安徽颍上县金唐村种粮大户罗应地带着工人们对姜唐湖行蓄洪区内的冬小麦进行田间管理。几台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

  去年7月,淮河水位告急,颍上县同时启用了三个行蓄洪区,累计蓄水量达到10.7亿立方,面积95平方公里。罗应地种植的800多亩稻鸭混养田块也被洪水淹没。由于姜唐湖行蓄洪区地势低洼,这里的土地被浸泡了3个多月才完全排干。按照往年的经验,被洪水浸泡土地肥沃,也杀死了土壤深处的害虫,罗应地对今年的收成信心满满。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王岗镇金唐村种粮大户 罗应地:近期气温偏高,我们每天都能干到2000多亩地,收入也非常可观。目前已经干了20000多亩地另外,另外我家的小麦800多亩长势非常喜人,估计牛年有个大丰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