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抢“鲜”上市!施甸县的羊肚菌进入采收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3日 1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云南保山施甸县的羊肚菌进入了采收期,当地村民们忙着采摘、打包,装箱,一派丰收景象。

  在保山市施甸县由旺镇坡脚村的羊肚菌大棚,只见一朵朵“小伞”盛开在平整湿润的菌田中,象牙白的菌柄配上棕褐色的菌盖,鲜嫩肥厚。2020年,施甸县由旺镇村民蒋光隆从11月开始平整菌田,种植羊肚菌,今年2月初,第一批羊肚菌上市,蒋光隆首次学种的羊肚菌迎来了大丰收。

  羊肚菌是高端食用菌,不仅细嫩鲜美,还富含20多种营养元素,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保山市施甸县菌农种植的羊肚菌主要通过县里的专业合作社以及网络平台进行销售。

  据了解,保山施甸县今年共种植羊肚菌300多亩,平均亩产达到160多公斤,按市场价每公斤180元计算,预计实现产值860多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