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正是种植黄金时期 四川北川8.5万亩马铃薯开始播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3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近段时间正是马铃薯种植的黄金时期,当地8.5万亩马铃薯陆续开始播种。

  一大早,在北川县白坭乡大方岭村,十多名村民正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进行马铃薯的籽种切割、整地、播种等工作。白坭乡的土壤呈沙性,适合马铃薯的种植。目前,马铃薯种植已经成为当地的主导产业。村民种植马铃薯每亩平均收入达3000元。

  近年来,北川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山区自然优势和独特的土壤资源,推动马铃薯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今年,北川计划种植马铃薯8.5万亩,比去年增加1000亩,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7万吨以上。当地已经培训马铃薯种植户2万多户,规范化播种4万多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一半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