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长江保护法》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有效推进流域协同治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4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年12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江保护法》,将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部法律有哪些特点呢?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了专题新闻发布会,对此进行了介绍。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介绍,目前长江流域面临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同时长江保护也存在部门分割、地区分割等体制问题。《长江保护法》强化了生态系统修复和环境治理,加强了规划、政策的统筹协调,将有效推进长江上中下游、江河湖库、左右岸、干支流协同治理。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 杨合庆:《长江保护法》强化考核评价和监督,实行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针对长江禁渔、岸线保护、非法采砂等重点问题,在现有相关法律的基础上补充和细化有关规定,增加处罚方式,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介绍,《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针对一个流域的专门法律,它的立法理念、制度设计和立法工作经验对黄河等其它流域立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