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年好景在春耕!广西、安徽等地新技术助力春耕备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3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广西、安徽等地的农民使用无人机等新技术,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广西贺州:春耕提前超半月 抢抓种植好时机

  这几天,趁天气晴好,广西贺州的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基地里,村民们在田里起垄覆膜种下今年第一批节瓜。目前基地已种植节瓜、四季豆等300多亩蔬菜,正在引苗上架100多亩。与往年不同,今年基地育苗、移栽的时间都提前了半个月以上。

  安徽蚌埠:机械化作业 小麦田管更高效

  在安徽蚌埠怀远县的龙亢农场,植保机正在麦田里来回作业,为小麦除草施肥。这里的小麦种植实现了全程机械化作业,一台植保机,一天可以完成1000亩耕地的除草任务,节省人力的同时也提升了效率。

  湖南怀化:修缮水利工程 确保春耕灌溉

  为确保春季农田灌溉,湖南怀化抢抓时间,对境内水库以及灌溉渠道进行大规模修缮、加固。目前,怀化市修缮改建大中小型灌区9737处,为耕地提供稳定的农业用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