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不负春光备春耕 农业科技当先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3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技助力春耕,还有不少地方派出无人机进行作业。在山西临汾,针对如何操作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农业部门就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

  详细讲解植保无人机的结构性能、操作方法并现场示范操作,是当天的培训课程。这些来自当地一家农业服务中心的学员,是洪洞县农业农村局开年工作的重点培训对象。据了解,使用无人机不仅效率高,还能节约20%的用药量,实现低空、高效、超低量农药的喷施。

  在四川宜宾江安县,油菜陆续进入花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当地积极推广使用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从源头上遏制病虫害的发生。

  在江安县四面山镇的一处农业示范点,往日繁忙的田地里不见一人,专业人员操控着无人机均匀地向下喷洒着药物,300余亩油菜病虫害防治作业不到2个小时就完成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