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新气象】清华学子:假期投身村庄改造 用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0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在全国高校首创乡村振兴工作站,与地方政府合作,组织学生到农村,通过改造乡村闲置房屋,对乡村进行规划、设计,为后续乡村旅游发展打下基础。今年春节,记者跟随他们来到了江苏南京的高岗村。

  高岗村是苏南地区较为典型的一个空心村,空置民房较多,基础设施落后。当地政府把这些房屋从村民手中租过来之后,再由清华学生进行返修和改建,以便发展乡村旅游。

  做过厨师的村民诸春花想办个农家乐,陈泓宇就给他设计了一个独特的“春花小院”。看了方案,诸春花非常满意。

  为了让民房的改建效果尽可能地好,改建过程中,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地与施工队反复沟通、想出解决方案并修改。

  清华大学本科生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协会高淳分会会长 乌家宁:把我们在学校里学习的知识去应用到实际的一些生产生活之中,在一线去服务乡村振兴。

  过去的三年多时间,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已在河北、山东、云南、福建等15个省市设立25个站点,为当地发展提供了人才资源,助力了乡村振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