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脱贫奔小康】新疆南疆村民脱贫摘帽新生活越过越红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15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个春节对于新疆南疆多个县市的百姓来说也是完全不同的,因为今年是他们脱贫摘帽后的第一个春节,在庆祝节日的同时,大家也期待着未来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新疆叶城县阿克塔什镇是新疆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区,从2018年到2020年的两年多时间,1万多名位于昆仑山深处的群众从大山中搬到了阿克塔什。搬得出,还要稳得住,逐步能致富,2019年,当地政府在临近居住区附近的戈壁荒漠上建设了500个标准温室大棚,阿依吐尔逊加成为了首批20座大棚的承包户之一。

  为了帮助像阿依吐尔逊这样没有种植经验的群众,通过大棚增收致富,这里不仅找来了专家免费给大伙培训,还对贫困户承包大棚费用进行减免。如今,阿依吐尔逊已经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花卉专家,带动其他村民致富。有了就业岗位,阿依吐尔逊在湖南打工的哥哥也回到了家乡,帮助妹妹一起种植温室大棚。

  和阿依吐尔逊家一样,在叶城县500多公里外的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的百姓也正在为美好的生活而忙碌着。村民买买提江家的小院里,驻村干部和当地村民在一起将当地特产灰枣打包装箱发往郑州、广州等地的果品批发市场,在春节将新疆的甜蜜送到全国各地。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