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与大熊猫齐名的国宝 金毛羚牛四世同堂齐亮相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09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去年12月,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6头金毛羚牛幼崽,2月8日首次和家族成员合体,四世同堂与游客见面。今年春节期间,它们还将和游客一起过年。

  眼前这六头金毛羚牛幼崽已经开始从纯母乳逐渐过渡到以母乳为主、树叶为辅的阶段。在一顿吃饱喝足以后,虽然年纪尚小,但牛气冲天的性格显露无疑,围在一块相互顶牛,不亦乐乎。

  金毛羚牛是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与大熊猫,金丝猴,朱鹮被列为我国的四大国宝。金毛羚牛长期生活在秦岭一带,善于在高低错落的岩石行走,保育员专门在它们活动的区域设置了多个类似高地的大石块,让他们采食树叶。目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金毛羚牛的数量已达到60多头,形成全国除保护区外较大的繁育种群。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