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郴州:暖心政策送上门 让留守家庭过好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05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临近,湖南郴州约80%的外出务工人员都选择就地过年,为了解决他们担心老小的后顾之忧,郴州各地相继出台暖心举措,帮助留守家庭过好年。

  郴州桂阳县方圆镇村民谢星辰腿脚不便,今年女儿们留在广州过年,老人无法进城购买年货。针对这部分特殊人群,桂阳县组织数百名志愿者,专门收集并建立了一张针对性的年货清单,按照清单采购并送到家。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各类年货包裹数量剧增。对此,资兴市全面梳理全市从市到村的农村客运班车,并建立了一张司机清单,让司机也肩负快递小哥的职责。胡嫦锦的儿子得知包裹可以进村后,在外务工的他马上到网上帮妈妈买了新衣服、水果和蔬菜。

  目前,郴州11个县市区在年货保障、医疗防疫、供水供电、交通运输等方面相继出台举措,确保留守人员过好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