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发展绿色产业 这里的乡村变成“网红打卡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03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何在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同时兼顾生态环境保护?浙江宁波镇海区通过产业调整,清退“低、小、散”污染企业,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一条化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路子。

  一来到浙江宁波九龙湖镇,波兰学者雷加夫妇就被深深吸引了。曾经聚集着多家砂石厂、砖瓦厂和小五金厂的小乡村如今处处是精心打造的庭院和江南传统风味的民宿。研究世界乡村发展的雷加夫妇决定将九龙湖镇作为案例,纳入到他们关于研究中国乡村振兴工作的著作中。

  5年来,九龙湖镇迎来了巨大的变化。2015年开始,九龙湖镇通过产业调整,清退原来“低、小、散”的污染企业,转型发展乡村旅游。将所辖11个村进行整体规划,通过外立面改造、道路修整、沿路景观提升等措施,不断刷新村庄“颜值”。

  现在,这个曾经连本地村民都留不住的地方,已经成了游客心目中的“网红打卡地”。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