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三区三州”行】甘肃天祝:富民产业助力搬迁群众幸福生活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02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松山镇从2015年开始实施大规模易地扶贫搬迁,65000名农牧民群众从海拔三千米左右的深山牧区分批次搬迁到了地势平坦的移民安置点。为了保证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松山镇因地制宜发展起了多项实实在在的富民产业。

  25岁的张小芳易地搬迁前居住在天祝县哈溪镇,搬迁到了松山镇秀杰村后,张小芳和家人商量做出了发展食用菌种植的决定。又一茬成熟的香菇该采摘了,今年张小芳弄了7个大棚,养了8000多个菌棒,忙不过来的她,聘请了村里的10名农户帮着一起采摘。

  收成好的时候,7个大棚一天能采摘2000多斤香菇,香菇每年能收四茬,镇里的合作社会全部收购。一年下来,张小芳一家净收入能到9万多元。

  食用菌种植需要体力和技巧,对于部分移民来说并不适合。松山镇又用“订单+保单”的形式引导群众种起了高原夏菜。种子由镇里统一提供,农业农村办与群众签订购销协议保单,免去了农户的后顾之忧。

  松山镇海拔高、气温低,常年日照充足,这里的高原山地气候恰恰是藜麦的理想种植环境。搬迁下来的李文田从2018年起开始种植藜麦,承包了300亩地进行规模种植,收获后统一卖给镇里的藜麦科技园区,一年能有近10万元的收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