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传统文化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春联贴出致富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01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东高密夏庄镇素有“中国红纸对联之乡”的美誉,春节临近,这里的春联销售是更加的忙碌了。近年来,春联已经成为当地增收致富的一大产业。

  走在夏庄大街上,步步为景,处处有联。沿街商家创新生产的各式楹联产品一经推出就迅速吸引了全国多个批发市场。

  从普通的大红纸到全年红纸,从印刷体到书法体,从植绒布到烫金彩金,当地厂商针对春联的材料、内容、形式和包装每年都会推陈出新,像这种带磁性的车贴对联就供不应求。

  东李村加工对联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对联加工也由过去的纯手工印刷发展到现在的机械印刷,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在销售渠道上,传统文化产品也搭上电商快车,漂洋过海走向世界各地。

  目前,夏庄镇楹联产业涉及10多个村1500户,从业人员4000多人,每年有6000多吨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年产值过亿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产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