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1月全国蔬菜价格季节性上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01日 15: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2月1日发布,1月份全国“菜篮子”指数为141.54,环比上涨12.8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17个点;28种蔬菜全国平均批发价每公斤5.88元,环比涨19.8%,同比涨13.7%。来看记者在超市和市场的调查。

 

  上午十点,记者在北京一家大型超市看到,生鲜蔬菜区品类丰富,菜品也十分新鲜,大白菜、青椒、西红柿、胡萝卜摆满了货架。超市负责人介绍,春节前是农产品消费旺季,超市每天蔬菜的销量比较上月增长了30%以上,价格也有所上涨。

  北京某超市蔬菜销售工作人员李林林介绍,目前菜价上行主要是季节性的,冬季蔬菜供应主要靠设施蔬菜和南菜北运,增加的生产和运输成本也会在终端价格上有所体现。另外,1月份强寒潮更是明显推高菜价,特别是对露地蔬菜的不利影响较大,如花类菜出现冻害,商品产量降低;而山东产区大棚的胡萝卜、青椒等蔬菜生长速度减慢,价格连续冲高。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人数增加,各大商超和直营店也加大了大白菜、萝卜、大葱等常用蔬菜的供应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方露地蔬菜,比如江苏的大葱已经进入收获期,春节后福建大葱也将上市,价格会逐渐下行;云南茄子由于扩种,后期价格也会下行;另外,椒类山东暖棚和广东海南同时供应,价格也可能松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