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年产值超千万元!贵州岑巩:传统包谷酒热销迎新 线上销量翻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01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年关至,酿酒忙。在盛产包谷酒的贵州省天马镇,各酒厂正在加紧赶工,酿制美酒供应年货市场。

  走进位于贵州省岑巩县天马镇的这家酒厂,一阵香甜浓郁的酒香扑鼻而来,工人们正忙酿制包谷酒。包谷酒又称包谷烧,需要经过蒸料、糖化、发酵、杀菌、蒸馏等10道传统工序精酿而成,酒质优良,口感纯正。

  据了解,岑巩县酿酒历史悠久,早在唐宋时期,当地老百姓就用碓窝加工谷物来酿制土酒,目前当地有大小酒厂13家,年销量达100多万斤,年产值超千万元。

  今年很多在外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即使不回家,喝到家乡的酒也能感受家乡的年味,这让酒厂的线上销售量比往年翻了一番。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