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海安:倡导乡风文明 绘就美丽画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9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江苏省海安市杨庄村紧紧围绕红色传承、思想传播、乡风文明、环境优美等新农村建设主题,有机融合,全面发力,实现“富起来、乐起来、美起来”的蜕变。

  近年来,杨庄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大大提高。这条路原来叫大寨路,2018年,这条3公里长的路被改造成12米宽的农村景观大道。大寨路改造好后,村民代表找到村委会,建议把大寨路改成大赛路,村民要赛一赛谁家更讲文明。为了赛好村风文明,杨庄围绕“诚实守信,邻里和谐,家庭幸福,田园整洁,文明新风”五个方面进行文明户“摘星式”评比。

  以庭院“小美”彰显乡村“大美”。近年来,杨庄村以点辐射,全面铺开美丽乡村建设,精心打造3个人居环境示范点,形成“道路景色优美心情爽、河道水净岸绿能养鱼、田园风光无限宜人居”示范区域。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