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脱贫攻坚答卷 西藏:为207万农牧民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9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西藏不断通过完善基础设施等方式,把解决高寒高海拔地区群众饮水安全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让207万农牧民饮水不再困难。

  桑母,是西藏林芝市波密县玉普乡米美村村民。两年前,每到冬季,桑姆一家就得开着拖拉机到很远的山沟里取水,不仅路远,水也不干净。

  2019年10月,波密县投入资金634.56万元,启动玉普乡农牧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如今,米美村有了两口87米深的机井。桑姆能用到干净的水,冬天做饭、洗澡方便又放心,还用上了洗衣机。 

  现在,玉普乡3个行政村有了5口取水井,天冷有取水井,天暖有自来水。

  近年来,波密县针对近千名贫困人口吃水难问题,采取新建、扩建、配套、改造等方式,提高村镇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水质卫生合格率。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