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林甸奶牛产业带动种植结构调整 让农民享受实惠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7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黑龙江林甸县有天然草原100多万亩,草质优良,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林甸走上了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养牛道路。随着脱贫攻坚工作逐步转向乡村振兴,林甸县更是把奶牛产业和青贮玉米饲料种植二者优化结合,让越来越多的农民享受到了实惠。

  就在不久前,刚刚脱贫的林甸县农民周相军将土地流转出去,转租给企业。63亩地算下来,一年有三万多元的收入,这对于周相军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因为在2019年之前,周相军还是村里的贫困户。

  据了解,周相军家的土地流转后是用来种植奶牛食用的青贮玉米饲料,可以直接供应给当地的奶牛牧场。奶牛产业上联种植业,下联加工业,通过奶牛产业带动了当地种植结构的调整。截至目前,林甸县规模奶牛牧场发展到31个,存栏奶牛6.5万头,日交鲜奶800吨。奶牛数量、青贮玉米需求量及土地需求面积成正比逐年增长。

  通过土地流转、产业扶贫、托牛入场等多种结合的扶贫方式,2020年底,林甸县的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