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尼玛扎西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6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尼玛扎西,中科院地理研究所研究生班自然地理专业研究生、理学博士,二级研究员。 历任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牧科技交流培训处副处长、处长,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所长,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副院长、院长等职务。2020年9月5日,尼玛扎西在出差途中发生车祸,经抢救无效逝世,终年55岁。

  尼玛扎西长期从事青稞遗传育种与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研究。研究制定了西藏青稞育种目标,主持或参加育成了青稞新品种20个,其中主要选育的“藏青2000”成为了西藏青稞主推品种,占青稞种植面积50%以上。主持实施了种植业科技成果转化、种植业结构调整、农作物育种、青稞育种与栽培、农业标准化技术示范、新品种示范推广等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项目,为当地筛选出了新品种,引进了新技术,集成了实用技术,促进了农牧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取得技术创新和上亿元的经济的双重效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