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彭炎森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6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彭炎森中专毕业后长期在边远山区工作,从事动物检疫和发展畜牧生产工作,靠实干和勤学成为畜牧专家。2000年以来,彭炎森先后在容县畜牧兽医系统的不同岗位上攻克技术难关。2002年8月,他负责建起了全区首家县级动物疫病监测中心和宠物保健中心,服务容县及周边地区的养殖业。经彭炎森培训的人数达8000多人次,义诊和解决畜牧兽医难题达4000多例,减少直接经济损失约2000多万元;依据抗体监测结果调整猪、鸡的免疫程序,减少猪、鸡发病率,相当于为养殖户增加收入近亿元。

  他带领技术团队联合辖区的两家家禽龙头企业,结合鸡白痢、禽白血病等疾病净化技术成果选育培育出“黎村黄鸡”和“鸿光麻鸡”,通过国家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2016年,彭炎森带领技术团队,领衔创建全国首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2018年—2020年,他带领技术团队奋战在防控非洲猪瘟一线,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肉食供给作出了贡献。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