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张志强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6日 1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志强,三门峡市人大代表,现任灵宝市焦村镇西册村党支部书记。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抢抓三变改革机遇,带领村“两委”干部注册成立西常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西册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2018年10月启动休闲娱乐项目建设,把入股金额限定为每股1000元,限额认筹,让每一个想入股的村民都能入得起,他积极鼓励贫困户参与股份认筹,2019年元旦投入运营当天就盈利2万元,坚定了西册村发展的信心。2020年元旦,灵宝市委书记、市长等领导为全村股民发放分红115万元,按80%股份,最多的股民分到六七万元,最少的也分到七八百元,这仅仅是18个项目中两个娱乐项目的收入分成。

  西常册村的集体经济也从2018年的2000多元到2019年便突破120多万元,实现了破茧化蝶的“嬗变”,这在西常册村的功史上也是第一次。2020年,西册村投资300万元,建成猪栏茶吧、乡悦农舍、紫荆长廊、农耕体验园、农耕文化园等项目,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建成、当年收益的目标。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