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周铁钢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6日 1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周铁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农村危房加固改造技术专家组召集人、国家住建部科技委建筑抗震设防专委会委员、农房与村镇建设专委会委员、陕西省农村危房改造技术专家组组长、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乡土建筑营造技术研究与应用)负责人。

  编写农村危改技术标准:十年来,周铁钢对中西部地区农房建设情况进行了广泛调研,根据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实际发现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科学试验研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相关科研课题与示范建设二十余项。负责编写了指导全国农村危改工作的《农村危房改造基本安全技术导则》、《农村危房改造抗震安全基本要求》、《农村危房改造最低建设要求》等5部技术标准。这些导则、要求一直是指导全国农村危房改造、“两不愁三保障”之住房安全有保障的主要技术标准。

  培养人才:周铁钢近年来在全国村镇建设系统会议、陕西省农村危改工作会议等重要场合累计做主题报告20余次,对主持编写的全国危改技术标准与陕西危改技术标准进行了广泛宣讲。通过以上报告会、技术交流会、现场示范等方式,十年来,周铁钢累计为西部贫困地区培训农村危改技术管理人员8千余人,农村工匠3万余人,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