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邹学校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6日 1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20世纪80年代,邹学校带领其团队率先系统开展了辣椒种质资源研究,针对我国当时辣椒地方品种产量低,辣椒连年连片种植导致病害严重、品种抗性差等问题进行研究。邹学校先后育成辣椒品种湘研1~20号、湘辣1~4号,相继成为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本世纪初我国种植面积最大的辣椒品种。

  邹学校躬耕于辣椒产业30余年,邹学校依然没有停下科研的脚步,立志让自己选育的辣椒品种“红”遍中国,“红”遍世界。不止占据了辣椒市场,也红火了贫困农民的心,因辣椒而受益的农民们,打心眼儿里感激这位从乡村走出来的科学家和他的团队。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